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已经开始,根据研究生院的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和名额

1.接收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

2.接收免试生的限额

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生人数为5人。

二、免试生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获得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接收程序

(一)开启校内研招平台预报名:9月17日-22日

预报名网址:http://grsjy.muc.edu.cn/zsxt/

(二)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9月22日-23日

(三)复试:9月25日。

复试前考生须在预报名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

3.两名正高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4.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5. 外语证书复印件(复试时校验原件)

6.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能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7.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下载)。

学院审查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并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名单。(推免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可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下载。)

四、关于复试

1.所有拟接收的推免生都要参加复试。

2.复试时间为2021年9月25日。

3.复试采取线上视频形式,复试平台暂定腾讯会议。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考试结果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列。

4.考试成绩及拟接收推免生名单由校研招办汇总后统一公布。

5.每位参加考试成员需交纳100元考试费。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