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对研究生的学术训练,为研究生搭建各类学术平台。一是坚持办好一年一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所有研究生必须参会并提交学术论文,以文参会,由导师组对论文进行点评;二是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和青年学术论坛的学术资源,吸收研究生参与各项学术活动、各个学术专题,承担读书会或学术论坛的副主讲,由专家对研究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三是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校内外举办的学术竞赛和学术会议,拓展学术视野,学院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四是大力组织以研究生为主体的暑假和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与学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的研究生科研项目有效对接,形成学校、学院多层次的学术训练机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全国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学院建立了定期学术交流机制。一是通过每月一期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和青年学术论坛加强校内教师、研究生与校外专家的学术交流;二是通过举办各类学术研讨会、教学研讨会、研究生研讨会进行交流;三是通过参加其他单位和高校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假期培训班开展学术交流。

民族团结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在石棉县挂牌成立.JPG

近五年,本学位点共计产生硕士学位论文79篇,在硕士论文匿名评审环节和校外专家评阅环节,本学位点硕士学位论文合格率均达到100%。

在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上,学院始终坚持把学术诚信教育贯穿于整个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在学术诚信教育上既重视事先教育,又注重过程监督。学院购置了整套学术论文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术论文的质量进行把关。对检测重复率超过规定比例(去除引用超过20%)的学术论文按学术不端处理。研究生的学术诚信与各类评优评奖挂钩,一旦出现学术不端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