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发展研究所 >> 研究所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全国红色基因传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邀请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五届全国红色基因传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

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西柏坡、沂蒙、古田、延安、遵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考察,在不同场合对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创新提炼红色文化中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加强红色基因传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辑刊》、《黑龙江民族丛刊》编辑部、《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北部湾大学学报》编辑部、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统战部等单位拟于2023年5月下旬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国红色基因传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

鉴于您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本次论坛诚邀您拨冗与会并惠赐稿件!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红色基因传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二、会议议题

1.百年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传承研究

2.红色文化与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研究

3.承德地区各民族共享中华文化符号和民族形象研究

4.红色基因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5.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

6.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思政课研究

7.其他与论坛主题相关自选议题

三、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社会科学辑刊》

《黑龙江民族丛刊》编辑部

《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北部湾大学学报

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统战部

承办单位:

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会议地点、时间

地点:河北省承德市

时间:5月19日报到,5月20、21日

五、论坛费用

本次论坛参会人员往返旅费及住宿费自理。

六、参会方式

请于2023年4月2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到会议制定邮箱,回执参见附件一;

于2023年5月10日前将参会论文电子文本发至会议指定邮箱,逾期将不再接收。同时,邮件主题应注明“第五届全国红色基因传承论坛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字样,参会论文具体格式参见附件二。

七、会务联系

本次会议指定邮箱:mucrisd@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孟凡东(中央民族大学) 18513919320

康丽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13403340062

平维彬(中央民族大学)15501225955

李 雪(中央民族大学) 13520736779

朴金丽(中央民族大学)15210518701

田 园(中央民族大学) 18435995572

孟成全(中央民族大学)15231588227

注:论坛具体日程安排详见会议手册。其他未尽事宜请与论坛联系人沟通。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