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7月16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智楼51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教务处副处长李琳,研究生院副院长唐莉,学生处副处长陈钧,校办副主任、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联络员冯慧想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孙英主持。

会议开始,教授委员会代表杨宗丽,教研中心主任代表王冬丽、宫玉涛,研究生导师代表刘树宏、刘然,教师代表王金磊、师英杰分别结合个人教授思政课程的心得收获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报告。

接下来,邵士庆副院长从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两个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总结汇报。本科生培养方面,邵士庆从学校人才培养大格局和学院人才培养小格局两个层面阐述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梳理归纳了学院推进思政课建设的四个原则。研究生培养方面,邵士庆在解读学校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和文件的基础上,对学院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之后,李琳副处长、唐莉副院长和陈钧副处长分别讲话,她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学生处关于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上的一些思考和即将推行的举措。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做了总结讲话。邹书记对各位代表的主题发言一一作了评点和指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机会千载难逢,要不断提升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建功立业;二是要增强做马院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三是要读书思考,做理论家、思想者,有亲和力;四是要奋起直追,把课讲精彩,把文章写漂亮,提振精气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共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

此次会议为学院深入推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