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项目负责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工作,进一步抓好项目管理,推进项目进度,做好本年度中心项目申报工作,2022年4月27日上午10:00在北智楼五层515 会议室召开了项目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基地主任邹吉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基地常务副主任孙英教授主持。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课题组工作进展情况、中期成果发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一一作出了详细的汇报,并对项目进行过程中关于如何进行实地调研、规范执行经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基地主任邹吉忠做了总结讲话。邹书记对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一一作了回应,并强调中心项目文章署名要有规范性,项目成员变更要履行相应的变更手续。同时,邹书记对各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项目要以结题为目标导向,倒计时列出日程,挂图作战;二是要强化过程推动,把课题组成员有效组织起来,定期召开课题组会,打磨理论文章;三是要强化多人驱动,既讲主持人负责,也要发挥好成员作用,形成出成果的活力;四是要练好外功,在练好写出高水平理论文章内功的基础上,下足文章之外的功夫。

在谈到如何下足文章之外的功夫时,邹书记强调:一是增强学理化阐释的功夫,提升学术水平和思想锐度。二是增强政治敏锐性的功夫,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最新论述,打到“三报一刊”的渴点。三是增强宣传效果的功夫,领悟宣传风向,拿出有宣传针对性的成果,打到“三报”编辑的痛点。四是加强与编辑的联系,既要下好先手棋,又要做足“盯关跟”。希望各个研究所关注学术热点,及时高效的完成任务,充分利用好基地这个重要渠道和平台,做好理论文章的撰写和发表工作,高质量完成结项任务。

此次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按照邹书记的要求,下足功夫,写好文章,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