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熊坤新、孟凡东教授担任总主编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书系》(第一辑)入选2024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由我院熊坤新教授、孟凡东教授担任总主编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书系》(第一辑)喜获资助。

这一入选“2021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的出版项目,旨在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作全面、系统设计,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点领域,涵盖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论体系、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中华民族共同体内涵及推进建设等多个层面的研究。该项目将有力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理论的研究和建设,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成果的推广和深入挖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也是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和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专项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包括孟凡东、平维彬、熊坤新等撰写的《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稿》及孟凡东、平维彬、赵万庆等撰写的《历史与理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引论》等著作。